今天是   江西省铜鼓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职能介绍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蓝”守护你的少女时代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春是一首诗,朦胧又懵懂

青春是一支歌,热烈又芬芳

青春期是每个人成长和发展的重要阶段

青春期的女孩更需要我们重点关注


女生课堂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增强未成年女生应对性侵害的自救知识和自护能力,呵护女生健康成长,1月10日,铜鼓县检察院走进港口乡中心学校开展检察蓝护航未成年女生成长行动之检未花开·青春见面会活动。





本次法治进校园的宣讲课堂较为特殊,学校仅组织了女同学到场听讲,授课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全面分析未成年女孩遭受性侵害事件的具体类型,深挖性侵案件背后的成因,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加强自我防护,强调远离娱乐场所、酒精和谨慎交友的重要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传授有效预防性侵害、应对他人伤害的“妙招”,如果遭遇性侵害要果断拿起法律武器来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2024



课后,检察干警还通过开展“点亮微心愿”的活动,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保护未成年人远离性侵害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院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促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融合发力,依托“宜心未你·青铜未检”工作室品牌,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提供个性化法治服务,用法治阳光照亮未成年人的成长之路。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江西省铜鼓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城南西路173号 邮编:33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