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铜鼓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职能介绍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铜鼓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铜鼓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刘媛等同志到会指导。会议还邀请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赖晓敏主持,班子成员和部分副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赖晓敏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等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找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正视不足、交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并强调: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抓好学习;二是要积极履职尽责,争先创优;三是要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夯实思想政治根基。

坚持不懈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履职基本价值追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改进工作作风,以司法理念现代化引领检察工作现代化,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以可感可触可信的方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诠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检察使命。

坚持不懈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稳步前行。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针对查摆的问题,做到真改实改、应改尽改,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县中心工作大局,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用求极致的精神和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推动“四大检察”提质增效,为维护全县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江西省铜鼓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城南西路173号 邮编:33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