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铜鼓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职能介绍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把爱带回家”│县检察院关爱儿童送法暖心特别活动
时间:2021-01-29  作者:  新闻来源: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21年1月28日下午,铜鼓县检察院、铜鼓县妇联、铜鼓县团委、铜鼓县卫健委、铜鼓县教体局、铜鼓县城区社区管委会等单位走进城南社区妇女儿童之家,联合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为来自廉租房小区的18位留守及困境儿童家庭送法治,送礼物,送温暖,还带来了主题为“远离校园欺凌”和“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的普法教育。

   

   

  检察官送来精心准备的书包、书籍等文具和礼物。

   

  检察官利用生动形象的展板,向孩子们讲解应对校园欺凌的法律小知识和安全小常识。

   

  检察官给孩子们送去生动有趣的普法小画册,以生动的例子教会孩子们在遭遇性侵害时做到“有人时清楚喊叫、无人时冷静应对”,脱险后及时告知家长或是其他信任的成年人,积极寻求警察、心理医生等专业朋友的帮助。

  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和家长们的法律知识,还增强了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给家长省了一份心,给孩子们的成长助了一份力,给和谐社会添了一点彩。

 江西省铜鼓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城南西路173号 邮编:33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