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铜鼓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职能介绍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真情为人民,热血铸忠诚 —— 铜鼓县“政法模范先锋”李亮
时间:2021-04-01  作者:  新闻来源: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我不是正义的化身,我只希望所有的目光都可以从我胸前的国徽看到法律的尊严,从我的一言一行里看到公诉人的骄傲,从我的目光里看到正义的样子。

 

李亮,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铜鼓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二级检察官。先后获评全院“先进工作者”、县“优秀公务员”,全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全市“十佳检察官”荣誉称号,还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李亮同志入检11年以来,办理了刑事案件400余件,接触了上千名案件当事人,所办案件均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李亮办理了5起涉黑案件,仅被告人就达105人,案件卷宗700余册,所写审查报告、起诉书等文书材料达几千页,40万余字。在办理“11.28”专案过程中,他几乎放弃所有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在较短时间内制作完成300余页的审查报告,并对案件所涉及的10个罪名所缺失的证据及时与公安人员沟通补侦,确保了该案顺利如期起诉。案件刚刚起诉后不久,李亮同志又被市检察院抽调前往靖安办理另外一起涉黑案件,他克服上有老,下有小的困难,欣然受命,面对200余卷案件材料,60多起犯罪事实,他迅速找准切入点,在一个半月内就将该案提起公诉,这次办案期间,因高强度、高负荷、长期伏案工作,他落下了了腰椎盘突出的毛病,身体大不如以前。

 

2019年9月份,他再一次接到办理宜春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侦办的涉黑案件的任务,此次在其身体情况亮起了红灯及家庭也不能理解的情况下,毅然决然的接受了任务 ,远赴异地提前介入,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把该案起诉到铜鼓县人民法院。2020年4月份,经上级部门指定,由宜春市公安局、奉新县公安局联合侦办的一起涉黑案件又由铜鼓县院管辖,李亮同志又一次迎难而上,他说“既是党员,又是刑事检察业务负责人,在这种时候就是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就这样,他再次沉下心投入该案的办理中,并在短期内把该案起诉到法院。

 

作为业务上的中流砥柱,李亮同志还是我院第二党支部书记。为了更好地把支部工作做好,他常常潜心钻研党建工作,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党员干警,并不定期上门进行谈心家访,及时掌握支部干警思想动态,确保每一位党员不触纪律底线,法律红线。他在靖安办理涉黑专案中途,还不忘抽空回来组织支部党员赴萍乡安源路况工人运动纪念馆、湖南浏阳胡耀邦同志故居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为同事们补足了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

 

李亮说:“作为一名新时期年轻的检察官,我深知,我自己所做到的,是无数人民检察官已经做到并且始终坚持的,也是习总书记对新时期检察工作所要求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持“为民执法,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我所钟爱的检察事业奉献青春年华”。

 江西省铜鼓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城南西路173号 邮编:33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