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铜鼓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职能介绍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李铁娟:不惧威胁敢于碰硬
时间:2022-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姓 名 李铁娟

单 位 黑龙江省鹤岗市检察院

职 务 第二检察部主任

关键词 不怕威胁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李铁娟主动担当、敢于亮剑,她主办涉黑案件2件25人,还参与办理了中央督导组重点督办的涉恶案件。

在办理姜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件时,李铁娟白天在单位阅卷熟悉案情,下班后到公安机关引导侦查取证,“五加二”“白加黑”成为工作常态。在办案组共同努力下,最终认定12名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同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涉嫌“保护伞”“关系网”线索11条,成功立案27人。

扬言“打死人都没事”的肖某恶名昭著,在刚办完姜某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后,李铁娟便马不停蹄地开始办理肖某等人的案件。她成功追诉共犯张某升和指使他人作伪证的张某义,并挖出包庇、纵容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保护伞”,让犯罪分子受到法律严惩。

“我判不了几年,出来之后你等着。”在办案过程中,李铁娟曾多次受到犯罪嫌疑人威胁,也曾被不明真相的犯罪嫌疑人的亲属诬告,但所有这些,都没有让李铁娟妥协,反而激起了她勇于负重、敢于碰硬的工作劲头。

从检12年,李铁娟办理的典型案例及形成的经验做法,多次被最高检和黑龙江省检察院采用和推广,其个人也入选全国检察机关重罪检察人才库,并多次获评先进个人、荣立三等功等殊荣。

 江西省铜鼓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城南西路173号 邮编:33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