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铜鼓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职能介绍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乡村振兴中的“检察蓝”
时间:2023-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乡村振兴
港口乡水坪村振兴之路

建设铜鼓秀美乡村

“检察蓝”在努力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在铜鼓县港口乡水坪村,铜鼓县人民检察院全力助力乡村振兴,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战略目标,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努力加快水坪村乡村振兴步伐,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强基固本,突出党建引领

检察干警与水坪村党员干部同心协力,紧紧围绕“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切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积极开展各类党建活动,不断提升水坪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乡村治理,彰显依法治村检察风格

检察干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普法宣传与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部分村民主动拆除了在村部中心区域乱搭乱建的雨棚,自觉铲除了在绿化带区域栽种的蔬菜


捍卫绿色,努力创建生态水坪


检察干警化身“生态守护者”,上户宣传禽畜、水生态、森林植被、古树及国家重点动植物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呼吁村民共同守护水坪村的绿水青山。


攻坚克难,壮大产业帮扶

检察干警积极助力水坪村产业发展,预计今年水坪村传统产业大米加工可实现销售收入10万元。新增的“崇乡宁红”茶产业已列入2023年县乡村振兴重点扶持项目,今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万元,预计明年可实现产值40万元。随着产业发展农民收入也不断增加,仅茶叶、青叶收购就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6万元。


脱贫攻坚,巩固和拓展成果

防返贫监测工作方面,4户13人监测户中,已消除风险3户。脱贫户劳动力就业监测工作方面,检察干警为49户165人提供就业岗位10人次,发布就业信息100余条,脱贫户收入每年均增长10%以上。 社会保障帮扶工作方面,检察干警结合防返贫监测实际情况,适时调整低保和特困供养人员,如根据突发困难户尹传启的家庭特殊情况,通过为其增加4名低保指标,帮助他全家顺利渡过难关,生活回归正轨


 江西省铜鼓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城南西路173号 邮编:33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