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铜鼓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职能介绍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未”爱护航 | 温情慰问暖童心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关爱、救助未成年被害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铜鼓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赖晓敏,未检检察官等人到未成年被害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她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为其送去慰问金、书包、笔记本等慰问物品,在寒冬以实际行动传递检察温情。

2023年的某侵害案件让未成年被害人心灵备受打击,我院多次为她们开展心理疏导,帮助其消除心理阴霾。同时,针对被害人家庭困难的情况,积极协调落实司法救助,为其申请司法救助金。

到了被害人家中,检察官详细了解了孩子近期的学习、生活、心理状况等,鼓励孩子要好好学习,并叮嘱家属“一定要多关心孩子的状态,有什么问题要及时和我们联系,孩子的健康成长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希望能够给她更多的关爱。

最后,提醒他们在必要情况下,可以再次向检察机关未检部门反馈或者寻求心理咨询师进行帮助。

走访结束后,被害人家属表示真诚的谢意,今后会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管护,给予更多呵护陪伴。

近年来,我院一直积极落实未成年人双向保护措施,严厉惩处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同时全面开展跟踪帮教、心理疏导工作,帮助未成年被害人回归正常状态,让其感受“检察温度”,助力未成年人安全、幸福、快乐成长。



 江西省铜鼓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城南西路173号 邮编:3362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